close

青蛙在水裡能生存,一旦水乾了,在陸地上也能生存,因為它有兩個本領,而魚則死掉了。

 

一個貓和老鼠的故事:一隻老鼠差一點兒被貓抓住,倉惶逃進洞裡,下決心三天不出洞。不一會兒,洞口傳來幾次狗叫聲,老鼠想,現在已經很安全了,因為狗與貓是死對頭,有狗在就一定没有貓!於是放心地又出去覓食。剛到洞口,就被那隻貓一口咬住。老鼠感到很奇怪,認為自己分析判斷的没有錯,百思不得其解。於是問貓:“請教貓先生一個問題,剛才我聽到的明明是狗的叫聲,為什麼不是狗而是你?”貓答:“已經21世紀了,不多學一兩種技能,怎麼生存下去!”  

 

是的,要想避免生存上出現困難,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學幾手,一專多能。這樣,一旦下崗失業,心中不慌。只要我們精神不下崗,就可以重新學習新知識、新技能,學習在市場經濟大潮中搏擊的本領,總有一天會在另一個行業𥚃重新上崗!

 

在先生的支持鼓勵下,我開始了我的電子商務之旅。網路上説的年薪百萬,我卻連第一個筆成交都苦等好久,天啊!這並非我想像中的容易,要學要做的事真的很多,很有挑戰性也很有挫折感!常常,我們遇到挫折不敢讓別人知道,深怕透露負面的自己後會嚇跑朋友和客戶,自己也䧟入漩渦而無法自拔,最後暗然離開這網海。

 

神,似乎都知道我的茅頓和困難,適時地為我解惑。是的,勇於分享;無論是喜是悲,對某些人來説是一份禮物。新的一年才剛開始,讓我們開始紀錄,不吝分享。生活的點點滴滴會在未來的時間𥚃發酵,累積成甘甜的泉水、受用的智慧⋯⋯

 

 

 

勇敢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igulu.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