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耕心的一篇文章「結了婚,會變怎樣?」

也許妳我都在計較,結婚要公平,因為現在雙薪家庭普遍,

所以呢!!我煮飯你洗碗、我掃地你拖地、我洗衣你晾衣......

但是,不會因為這樣就天下太平,

畢竟,結婚衍生的問題太多,

看到筆者論述,給了我不一樣的想法,

就當是自我安慰,才能為這樣的犧牲心甘情願一點吧! 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  

結了婚會變成怎樣呢?

結了婚,讓我從一個不會拿菜刀、不會拿鍋鏟、不曾切過水果煮過飯的人,變成了我夢中的『神廚』。

4  

 

結了婚,讓我從一個老是睡覺睡到自然醒的人,變成了『菜市場達人』;認識了前所未知的青菜、水果、海鮮和肉品,更結交了許多的菜市場攤商,了解他們的「市場人生」。

5  

 

結了婚,讓我從一個不愛麻煩的人,變成麻煩上身的人;開始會比價、衝折扣買衣服、化妝塗臉,有時努力裝成貴婦,有時又讓自己邋遢得像個流浪漢,成為「百變女神」。

6  

 

結了婚,讓自己從「唯我獨尊」到「只要大家好就好」;從「女土匪」變成「小貓咪」。

7  

 

結了婚,讓自己本來只有一個家庭,現在擁有三個家庭,過年過節總是東奔西跑,這裡也要聚,那裏也要聚。

8  

 

結了婚,讓自己本來愛玩的單眼相機、四處旅行、品味茶香和咖啡,換成了玩小孩、當司機、當台傭,有求必應,不管孩子開不開口,老媽一定到位。

9  

 

結了婚,讓自己原本連感冒要看哪一科都不曉得,變成了哪一科在做什麼、開什麼藥、副作用是什麼、醫療、健保......無所不通,甚至還到醫院去分享照顧病人的心得。

10  

 

結了婚,從原本是吃人家剝好的蝦,變成了我剝蝦給別人吃;本來是一人吃飽全家飽,到每天都要想著下一餐要弄什麼給家人吃。

11  

 

結了婚的我,早已不是原來的我,經過了許多的磨練與改造,變成另一個我。你若問我,早知道會如此,我還會結婚嗎?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問題我想了一下,我沒有從結婚這件事學到如筆者學到的那麼多,

我不認識菜、不會煮飯,不會討價還價......

但是,如果要我重來一次,我死也不會選擇「結婚」這一條路。

為什麼呢?因為我不免俗的和大家有一樣的想法,

為什麼我要辛苦上班,下班後還要煮飯、帶小孩......

為什麼我必須要變成十項全能的職業婦女?

為什麼........斤斤計較取代了犧牲奉獻,

所以,如果時間重來一次,我相信我還是會走上同一條路,

這是上帝為我準備的路,還在路上鋪上荊棘,

為的是讓我能勇敢、有能量改變,學習愛別人......

想到這裡,我想問~甚麼時候祢能為夫家未婚的男男女女預備一條「結婚」的路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

結了婚會變成怎樣呢?

會變得很不一樣!我敢保證,過程中絕對是辛苦的,但這種意想不到的結果,是令人興奮不已的......當妳感覺自己快撐不住的時候,求神來為妳補位,牠是一位令妳驚奇萬分的神,看看牠如何讓一個「女霸王」,在婚姻過程中變成「百變女金鋼」就能明白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嗯!結婚好不好各有定見,改變看事情的角度是很重要的,要學著開放自己來看待它。

祝福大家在婚姻這條路上美滿幸福。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igulu.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