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還小,上美容院修剪頭髮覺得好花錢嗎?

您有自己動手幫孩子剪髮的經驗嗎?

剪得好看嗎?

不論您是否有過不好的剪髮經驗,

一定沒有像我這麼慘過......

 

我媽媽是個理髮師,我一直相信我一定沒問題,

只是,我媽媽會剪頭髮關我甚麼事

不管我女兒怎麼質疑,我堅持相信我一定可以把她的劉海修剪得美美的......

結果,悲劇發生~我剪了她的劉海也剪了她眼皮

女兒慘叫痛哭,從此不准我再碰她的頭髮......

 

是啊!既然我的媽媽是一位理髮師,

我為何不請我媽媽幫忙?

我,就是想自己動手做做看嘛!

 

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分享,我恍然大悟

在還沒有辦法買到工具之前,家裡有一種東西感覺很適合,

那就是~~食物封口夾

既然老大陰影揮之不去,我就只好麻煩還不知道要害怕的老二來實驗

 

 

老二開心地準備工具,〈我怎麼感覺像祭壇!〉

1  

 

2  

一切就緒,選個適合的SIZE後,我們就要開始囉 

 一切是那麼地順利、圓滿,封口夾擋著,我絕對不會剪到小朋友,

這樣能不能挽救老大對我的信心呢?

當然囉!有圖有真相......

3  

長髮公主要剪頭髮囉!

 

4

討論好要修剪的長度!

封口夾不夠長需要分三把夾,還要調整一下弧度

 

5

要動手囉!

絕對不是因為之前剪劉海時剪到眼皮的經驗,所以只讓我剪後面,

是因為,瀏海剪好了信心大增,要求我把後面也修一修喔!

 

6

輕輕鬆鬆就剪好了!要看成果前,有一點小緊張......

 

7  

噹噹!成果相當滿意

 

君君開心地要我幫她洗髮>>潤髮>>護髮,一整套服務,

我可以去我媽媽家打工了......

8

這是洗髮後,修剪過的劉海!

 

9

 

護髮中!

 

10

吹整好了,可以去玩囉!

 

前一陣子,百元剪髮打垮了許多傳統理髮店,

我媽媽的生意也差了許多,畢竟景氣不好能省就省......

我問過實際去做百元理髮的朋友,回饋是~差強人意,勉強還可以~

所以,要求高一點的人,還是會回來找理髮師傅......

如果,可以接受比較陽春剪法的人,這食物封口夾可以讓您剪得又快又好,連百元理髮都省起來!噓~~~小聲一點~~~

 

隔天放學回來後,老大開心地說

~全班都發現她剪頭髮了,不但導師說讚,連合作社阿姨都說好看耶!

我雖然很開心聽到她這麼說,但是......妳又去合作社亂買東西了......

 

大家都好奇,這樣分享不怕影響我媽媽?

喔!我關心她的健康也關心大家的荷包,她該退休享福了

arrow
arrow

    jiligulu.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